白格玛丽特

给你梳个地球那么大的辫子。

《未亡人》 第二章

第二章 “阳明,过来,这是你暄弟弟。”

灯火通明的夜晚,父王把我叫到跟前,叫我看看王后所生的儿子。白白胖胖的小婴儿哭得历害,这个夜晚印在我脑海里,挥之不去。一样无法忘记的, 还有父王慈爱的笑。


我叫阳明,李姓,是大朝鲜国的长子。我并不是王后所生,所以我并不受父王的宠爱。不过没关系,我只要做得更好,得到父亲的认可就行了,作为朝鲜国唯一的贝子。

直到李暄的出生。

今天晚上父亲似乎特别高兴,全然不似以往对我的严厉。 我并没能停留太久,片刻之后父亲便遣我回去,好好习课。 我回到母亲在的寺庙,还有母亲在等着我。 这个世上,只有娘亲最疼我 我知道弟弟的出生之后母亲会更不好过。所以我必须要抚慰她。 父亲不宠爱她,所以我更要陪在她身边。

无数个冷夜,娘亲坐在榻上搂着我,透过窗户看那天上的月亮,看阴晴圆缺的月,看月朗星稀的天。

“阳明啊,看来今晚又剩你我二人,今天你去看你暄弟弟,告诉娘亲,那孩子长得像你父王吗?你可记住,定要好好善待他,他可是你亲弟弟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阳明啊,娘亲忽然想吃桂花糕,你下一次来时顺便买点好吗?”

“好。”

“阳明啊,娘今生走不出这寺庙,但是你可以。你要做娘亲的眼睛,带娘去看外面的世界,去看外面的天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阳明啊,听消息说最近你父王的身体不太好,而朝庭动荡不安,正在争论什么两个太阳的事情,我虽然不懂,但我知道这与你有千丝万缕的关系。我不求你权倾朝野,只求你平安一生,答应我,去外面避避风头吧,不用担心我,等到风平浪静之时,你就回来。”


“......好。”


娘的身体弱,受不得风吹,又困在寺庙里,所以她的每一个要求我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满足她

这一次,也不例外。

我向父王申请出宫游历。 父王没有召见我,只让侍卫回了话,说是准了。我站在宫殿庭院里,朝着父王寝宫的方向,重重磕了一个头。尽管宫里谁也不说,但每个人心里明镜似的,父王要不行了。我知道此时一别,与父王,就再无重见之日了。

风平浪静之时,即在新帝即位那一天。 自然,那新帝不会是我。

我去了一趟许府,见了许炎。我想起了烟雨。 许烟雨,那个温婉柔美的女子,和暄一样,是我想要保护的人。真不巧,她也认识李暄,李暄喜欢她。

我与李暄,为了烟雨,大吵了一架。 我们让烟雨来选,她没有选我,我笑,就知道你从来没有喜欢过我。

明天,是他与她的典礼,我不想去。
所以我没有去。

我从来顺心而活。

三个月后,京城忽然传出了世子嫔身亡的消息,我快马加鞭回宫,却只看见李暄在祠堂木然的跪在一个排位前, 上面刻的,正是许烟雨。

一时间失了言语,他知道我来了,却不曾有动作。 我揪住他的衣领,把他从地上提起来,狠狠地瞪着他,半天才从喉咙吼出一句。 “就没有什么要解释的吗?”

为什么我一回来就看到这番光景。

他抬起的眼,却不看我,淡淡别眼

“对不起。” 声音嘶哑,声如蚊呐。

“我不要什么对不起!我是因为信任你,才把烟雨托付给你,你也保证会保护好她,不让她受一丝一毫伤害!
我出宫成全你们,可你呢,这就是你回馈给我的!啊?”

我腾开揪住他衣领的一只手,捏住他的下巴,等着他的答案。

“哥,对不起,你是对的,如果烟雨留在你身边的话,就不会......就不会如此。”他说话时眼里说不出的落魄,寂寞的神情深深的刺伤了我的眼。

这是在干什么呀,他可是我弟弟的啊!

我揪着他领口的手顿时减了力道。他没了我的力支撑着,就要滑落到地上,我顺势搂住他,把他圈在怀在。把头搁在他的肩窝里。才感觉到他一直在微微颤抖。

“对不起,是哥哥一时激动了。” 他窝在我怀里,小声啜泣着,他每哭一声,我的心就抽疼一下。

我一直陪着他,等到他哭累了睡着了,把他扶进屋躺好,离开了这座被我视为金丝笼的皇宫。就如同没人来过一样。



八年,可以改变一个人。 我在李暄登基时又回到金丝雀笼里,而李暄就是那名贵的雀儿。是供人观赏的玩偶 、 傀儡。
我看着他一步步走上台阶,尊贵的不可方物。
站在台阶的尽头,朝我淡然一笑。
他那么尊贵而纯洁,让我不忍、不想仅仅把他当作傀儡来看待。
自心底有一个声音告诉我,他是你弟弟。

弟弟?

“暄啦!陪我练剑啦!”
“你知道我剑术不好的。”
“没关系,哥哥教你。”
他冲我甜甜一笑,灵动又纯真,从那一刻,我就决定要保护他一辈子。

我从前在朝堂上发现以尹大衡为首的政治逆党,我向尹大衡暗示我并不满于李暄登基,他们便尝试把我拉入他们阵营。我以朝鲜阳明君的身份来达到铲除逆党的目的。

我一直在试探他们。

他们告诉我,我也是朝鲜的太阳。

“可是朝鲜的天空容不得两个两个太阳。”

我笑。
所以“除掉李暄。”
我心下一惊,这帮人真是胆大包天。
我不动声色,问: “我应该怎么做?”
“放心,在宫里,大王大妃娘娘会帮助我们。”

大王大妃娘娘。
原来是她。
我低头抿一口早已凉透的茶。 苦涩的味道从舌尖蔓延。

这件事不能告诉李暄,那么纯粹的人,不能沾染半点污秽,所有的责任与罪名,让我来承担。
因为我是他的阳明哥哥。

阳明哥哥啊。 tbc

评论(7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