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格玛丽特

给你梳个地球那么大的辫子。

《未亡人》 第一章



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到祭拜自己陵墓的感觉,一般来说,体会到了这种感觉的都是死人的鬼魂了。作为一个活着的人,我只能说:这种感觉并不好受。 我看着墓碑上刻的名字,感觉一阵恶寒,我的名字为什么会刻在墓碑上,这可不太吉利。难道是同名同姓?可我无比确信那就是我,这是一种感觉。

我苦苦思索,忽然想到一种可能。
是不是我有什么东西忘记了?双手没由来的一阵颤抖,一股寒意从内而外地散发出来。

恐惧。
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害怕,我想探究过去来寻找原因,却发现我什么都想不起来。 对于过去,我一无所知。

几乎要站不稳,双腿绵软无力。好在远处远远来了一顶华贵的软轿,我随着人流扑通一声跪下,才不至于显出异样。我好奇,什么人要让所有人都跪下迎接他,我微微抬头,看着帘子在墓碑前被人掀开,一个人缓缓地踱下来,下来了一位年轻的贵人。


 离着太远,看不清面容。我却并不在意,他人又与我何干?接下来是繁杂冗长的祭拜,时间之长以至于我的双膝疼痛,腰背酸的很。我索性直起了身子,不再伏着了。我伸了个懒腰,享受了下暖洋洋的阳光,这时却见那人回过身来上轿,余光瞥见了我,那人似有一瞬愣神,虽然只有片刻时间,我却仍然看清了那人相貌。那人上轿,不再理我。

旁边的侍卫意识到他的眼神,顺着瞅过来。“你是何人?为何不行大礼!”那人喝道。我连忙伏下身去。等轿子慢慢走远。

思索了片刻,我抬起步悄悄跟在轿子后面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隐隐觉得,那人和我的过去有关。我一直跟随队伍到宫门外,却进不去。于是我就一直在宫门外等到守卫换班。 我看准时机,翻墙而入。我并不知道白天那人去了哪里,只得满皇宫找他。一路上我都可以轻车熟路地避开守卫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熟悉这里。实在不行躲不过就一个手刀砍过去,兜兜转转,什么时候天黑了我都不知道。一开始我并没有觉得不妥,可是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儿,好几次我都不小心暴露了,可是他们也并没有发现我。我并不认为这些皇家卫军都是傻子,天黑之前他们依然很敏锐。

等等!不是他们的问题,那就是我的问题?!我开始慌乱起来,我激动地冲出去,明目张胆地走到他们眼前,可是他们就像什么都没看见一样径直从我身畔走过,我瞪大了双眼,慌乱的拉住一个人,那个后卫被我拉得转过身来,我松了一口气,却听见他说:“谁?”

一个字,好似天崩地裂。

我又试了好几个人,无一例外。我发了疯,飞奔起来,我要找到一个能证明我的存在的人。
可是,没有。

根本没有。

我跑至一座华丽的宫殿前,门前没有守卫。我冲进了屋子,开始砸里面贵重的装饰物,扔掉了柜上的花瓶、扯掉了门上的珠帘、扫掉了桌上的砚台。这还不能缓解我糟糕的心情,我又开始掀桌子、摔椅子,直到我开始打算拆房子时,有个温朗的声音从里间传来:“我不喜欢守卫守着我的寝宫,但是这不代表我允许你把房子拆掉。”我听见里屋起床向我走来的脚步声,嘲讽地笑起来。

没有任何人能看得见我,你又能把我怎样,用得着你管我!

须臾间,那人已经信步闲庭地走出来,闭着眼睛老神在在,我一愣,是白天那个人,找了他一天,原来在这里。

可是现在我已经不在意了。老天跟我开了个玩笑,先是让我以为自己是个正常人,然后我发现我失忆了,后来我看见轿上的人,我觉得我可以在他身上了解我以前的事,可还没等我兴奋,就发生这件事,把我杀了个措手不及。我低下头苦苦思索我到底哪里得罪了老天爷。
我依旧站在那里不为所动,因为我知道他也一样看不见我。

可是老天的玩笑并没有结尾,因为,在下一刻,我听见他说

“站在这里干什么,出去结算价格准备赔偿吧!”

我惊愕之下抬起头来,

“你看得见我?”

他闻言睁开眼,并且顺势瞪得更大

“......哥?!”

我几乎欣喜若狂:他看得见我,他看得见我!

等等,他刚才叫我什么?

我重新打量他,身型欣长,面容俊秀而清丽,特别是那双桃花眼,里面含着脉脉的流水,有微波荡漾,氲散开粼粼的柔光。

我就这样看进这双眼睛里。

tbc



评论

热度(24)